上上星期回新竹,帶bogi阿姨去北埔玩,順便把之前買的負片拿來練習練習,因為偏光鏡被bogi爸爸帶去台南外拍了,所以這捲軟片拍的都沒有加偏光鏡,原面想說會拍的很差,想不到效果還可以,看來我離正片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上次去合歡山拍的照片,是拿去公館的五色鳥洗的,效果還可以,不過現在搬了家,再回公館有點遠,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一家風評不錯的沖洗店,叫全彩現像,這次就拿去這邊試試看效果如何,昨天拿到檔案後,覺得很滿意,檔案幾乎不太需要後置再拉飽合度或對比,而且這次沒拿偏光鏡,可是底片掃描後的檔案色彩對比很鮮明,看來是老闆有先調整過了,嗯,找到這家店,以後不用怕正片拍完後續的沖洗問題了(順帶一提,老闆叫阿發,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幾歲,我的攝影之路好像跟發哥特別有緣呢!.....我們攝影班的老師也叫發哥,這樣看有了哦!)

    不過這次沖洗的照片用canon的專業軟體開起來看,還是有一點粒子比較粗的感覺,這種用底片掃描出來的jpg檔,和用數位拍出來的檔案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不知道是和軟片的種類有關係還是掃描的檔案大小有關係咧!下次用專業正片拍拍看,再來比較比較好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好幾天沒po新文章了,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這是bogi咬壞掉的eos 5快門線,上星期五撥了空去博愛路找了一圈,這才發現這條快門線竟然這麼難買,從博愛路頭的玖華一路問到漢口街,只要是看起來稍具規模的軟片機賣家,我一家都不放過,可是從老闆們的口中聽到的答案都是

"這條60T3,已經不賣了"

==>那調的到貨嗎?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發生了兩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對,我的EOS 5快門線被這隻狗咬爛了,竟然趁我睡午覺沒注意的時侯從我的攝影背包裡面拖出來咬爛,這隻狗.....當然被我打了,不過因為中午準備出門,時間怕來不及,本來想等回到家的時侯再來好好教訓一下,哪知又發生大事,這隻狗趁有客人來找阿公的時侯偷溜出門,那時我在幫阿媽煮菜,只覺得奇怪,平常煮菜的時侯BOGI都在旁邊等的,正覺得BOGI今天有乖乖睡覺的時侯聽到遠遠的地方有狗狗的叫聲,想說怎麼跟BOGI的聲音這麼像,跑到他的籠子看一下,結果家裡到處都找不到,阿媽在旁邊說 "會不會是剛才有人來找阿公,大門有開過,BOGI跑出去玩了?"  嚇得我趕快出去找,還好BOGI就在門口等著我們開門,還跟樓上鄰居玩的不亦樂乎,抱回來以後一臉有嚇到的表情,趕快安慰一下BOGI,後來阿公說之前客人來的時侯沒注意到狗狗有跑出去,我想大概是因為樓下鐵門關起來了,BOGI下樓後不能出去玩才又折回來等門,不過真的好險,中間的間隔時間大概有40分鐘左右,如果這段時間樓下的門被打開或是有其他不認識的人進來把BOGI抱走,後果不勘設想啊!差一點BOGI就離開我了,以後一定要更注意門戶的安全才行!

 

(BOGI)偶也被嚇到了啦,下次我不敢自已跑出門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Dec 11 Tue 2007 11:59
  • 近況

搬完家一個星期過去了,bogi爸爸說為什麼還沒有新文章??

對啊,為什麼沒有新文章.....因為沒什麼事發生嘛,bogi也乖乖的沒有被公婆嫌棄就好了!

不過bogi爸爸也很奇怪,一下子說我每天閒閒沒事都在寫部落格,一下子又說都沒有新文章可以看,其實bogi爸爸可以自已發表新文章啊,上星期不是有去南部外拍嗎,照片整理好了就可以放上來了哦!

說到bogi這幾天的表現,bogi媽媽很滿意,可能是因為家裡人多了,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侯還有阿公阿媽可以陪,所以只有剛回到家的前兩天有亂尿尿,被打了幾下之後後來這幾天都很乖,阿公有時還會逗逗bogi跟他玩,而且每天都有肉肉可以吃,bogi很開心哦!

    生活平淡沒拍什麼照片,搬家前跟妹妹麻買了兩件外套,請bogi試穿給大家看好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預告了大半年,終於要搬了,仔細回想,這輩子我真的搬了很多次家(大大小小加起來已經有快40次了吧!),不管是家裡還是求學到工作甚至結婚之後幾乎沒有幾年是安定的,兩年前的11月搬到永和之後,以為從此就穩定了,不料大伯去宜蘭,我們又要搬回台北 ,真的很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不管住哪邊,穩定就好!

因為搬家順便換系統,電腦會有幾天不能用,整理好了再幫bogi拍美美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哦!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去外拍全程用軟片機拍,其實有三個比較怕的事情發生,一怕測光不準過曝或不足,二怕相機觀景窗裡面看到的黑點是嚴重的入塵,真是這樣的話所有的照片都不能用還不打緊,機器還要送去清潔才行,三怕失焦,這樣一來一堆照片都不能用了!又不能重來,還好拍出來的照片大部份都還可以,只有三張嚴重過曝洗不出來,照片上也沒有黑點,雖然有點小失焦,但還是挑的出照片來,算是滿幸運的啦!

    前天晚上就拿到沖洗出來的檔案了,感覺用底片掃描的檔案粒子好像有點粗的感覺,不過印象中底片的畫素不是比手上的數位高嗎?不知道是不是沖洗店的掃描品質有差的關係咧(我去洗的這家洗出來最大的只能到600萬畫素,是畫素的關係嗎?)改天來問問老師!

 

先po四張,其他的自已去相簿看囉!

(月色)福壽山的月色搭配茫草前景,很美呢!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ogi爸爸昨天回家說以為我會把這次去合歡山外拍的照片po上來,不過因為這次大概有90%以上的照片都是用軟片拍的,只有在福壽山拍的楓葉是用數位,整理起來也沒幾張,先放兩張上來,其他的就再等等看好了!

    這次去外拍最可惜的是沒拍到合歡山的落日,第一天早上在福壽山拍楓葉的時侯,老師就請我先連絡bogi爸爸和合歡山莊的莊主,問問看合歡山的天氣好不好,bogi爸爸在公司幫我們上台灣看透透看合歡山的即時影像,不過中間出了一點差錯,星期六早上合歡山的天氣是露氣很大,整個山頭看不到,下午兩點左右和bogi爸爸連絡的時侯,他說小風口還是白茫茫的一片,不過清境的即時影像看到奇萊山的山頭已經露出來了,判斷下午合歡山的天氣應該會更穩定,但是bogi麻那時可能旁邊比較吵,只聽到合歡山霧氣重沒聽到後面這一句,加上後來打電話給合歡山莊主,莊主說天氣很差,所以老師只好要大家在福壽山待久一點拍完夕陽再走,晚上到達合歡山之後發現天氣超好,所有的霧氣已經沉到山腰變成雲海了,如果稍早的時侯沒有判斷錯誤的話,搞不好這次又會有同學拍到金牌得獎作品,回來的路上就在想,假如那時侯直接把bogi爸爸的電話接給老師就好了,兩個內行人講話應該比較好溝通吧

    記得9月底去福壽山拍波斯菊回來隔週也是來雙颱,這次去完福壽山和合歡山,照樣有雙颱影響,真不知道我們這群人是幸運還是帶賽呢?不過總算大家都有拍到,也都平安回到家,所以上帝有在照顧啦!

    這次用400D拍的照片大概只有10幾張,都是在福壽山拍的,由於風很大樹葉晃的很厲害,所以大部份是對焦不準,挑不出幾張照片,大家加減看好了!

(楓紅)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早在一、兩個月前我就在想一個問題,依照我現在的想法,400D可能撐不久(到最後可能會換成30D吧),加上BOGI爸爸去學攝影後,一套器材肯定不夠用,買了16-35以後,又想要有全片幅的機器,5D......實在太貴,像我們這種勤檢持家最近又不事生產的人,還是放棄這個遙遠的夢想好了,於是腦筋動到了軟片機身上,其實老師也是用30D加一台軟片機,拍的嚇嚇叫,而且軟片的色澤真的比數位好,上網搜尋了二手拍賣一陣子,本來鎖定EOS 3,但是目前二手行情大概也要13000上下,有點買不下手,星期三看到這台EOS 5,不到6千塊的價錢還算合理,想到星期六要去合歡山外拍,如果可以拍星軌的話,400D的電池一定會漏氣的,所以也沒想多久,就約賣家出來看機!測試功能正常,買了

    呵呵,現在家裡有兩台機器了,以後出門,就不用打架囉,而且算算EOS 5和EOS 5D的價錢差額,可以讓我拍快200卷負片,雖然不能立刻看片,可能也會拍到一堆不能看的照片浪費錢,但是可以玩玩二次曝光,是滿划算的投資,合歡山,我來了

 

.......EOS 5、EOS 5D,那隻"D"........我自已用銀色油漆筆加上去好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記得9月初媽媽帶我去安心健康檢查嗎,那次醫生因為我的毛太少,嚴重懷疑我有甲狀腺低下症,雖然後來抽血檢查指數只是較低仍在正常範圍,但是趙醫生還是提醒媽媽,叫我換毛季過了之後再回去檢查一下毛法的狀況,如果有必要的話再抽血驗,於是今天媽媽帶我回去複檢,檢查結果.....沒事,醫生說我的毛法生長的狀況很好,不必再抽血了!(好佳在,不然媽媽又要被我咬了!)

    媽媽說我最近跳沙發的時侯,沒以前順利,順便請醫生幫我檢查一下腳腳,醫生說雖然有些關節韌帶位移的問題,但是很輕微,所以只要加點葡萄糖胺保養一下,也不需要每天吃就足夠了,檢查結果讓媽媽很滿意哦!

    媽媽侯診的時侯聽到其他狗主人和醫生在討論說11月是台灣的滅鼠月,老鼠葯對狗狗來說很毒的,所以家裡面的狗狗要出去玩的時侯記得不要讓他亂吃亂舔哦,如果萬一不幸吃到了,第一時間當然就是送醫院催吐,沒辦法馬上送醫院的時侯可以灌牛奶把肚子撐大,再剌激咽喉催吐,當然還是要儘快送醫才是!

    還有媽媽聽到醫生說吃葡萄糖胺保養我的關節,就問了一下醫生有沒有推見什麼品牌,醫生說一般顧關節的保養品都可以,但是如果家裡有從好市多買的"MOVE FREE",可以隔一天吃1/8~1/6顆就可以了,多吃也不好,基本上醫生說"MOVE FREE"的品質不錯,從美國帶回來的會比台灣買的成份較純, 各位爸爸媽媽也可以參考看看哦!(不過醫生說因為"MOVE FREE"沒有加鹽份,所以才會推見,其他人吃的關節保健品就不一定,如果要用其他的品牌最好是問一下醫生哦!)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每次經過北二高三峽、土城段,bogi爸爸老是指著山上說"山上有個大的鐘樓,改天帶你去上面喝咖啡看風景",不過一直都沒真的去過(已經講了四年有了哦),上星期日下午本來想去烏來拍瀑布,但是因為台北的天氣不太好,突然想到去那個傳說中的鐘樓看看好了,說不定還能拍拍北二高的車跡...

  冬天的天氣真的比較好睡,下午兩個人一隻狗昏睡到3點半才準備出門,不過因為那個地方是bogi爸爸高中的時侯去的,印象中好像在土城,到了土城問了攤販老闆才知道走錯了,應該是三峽的鳶山大鐘,又繞了山路到三峽,而拍夜景最佳時機也在找路的時侯錯過了,到了鳶山大鐘,整個天色已經全黑,而且景色不像bogi爸爸印象中的開闊,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來練拍一下!

這是bogi爸爸拍的北二高交流道和車河,景色是單調了點,加減看一下!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其實有時侯會想,為什麼買了單眼之後反而懶得幫bogi拍照了,不過狗狗的動作真的很快,有時用自動對焦也來不及,而我不太喜歡連拍(挑照片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也就少拍了,早上看到陽光灑進來,突然有了拿相機的動力,拍到幾張還可以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漂亮的光影,跟著光的大小調整快門速度,也是滿累的呢!

bogi到現在還是跟小孩子一樣咬棉被睡,這張焦點好像沒對到,加減看...


每次想拍他打哈欠,時間都沒抓好,今天總算抓到了,不過哈的太用力,小櫻桃又跑出門玩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年底到了,BOGI爸爸今年還有幾天的假可以休,昨天請了一天的假去宜蘭玩,這次來去新寮瀑布看看,順便可以讓剛學攝影的爸爸練習一下

我和BOGI一向習慣坐後座,而BOGI 喜歡站起來看風景,那天突然靈機一動,把頭枕拆掉,BOGI的視野當場開闊了起來!

換個角度拍BOGI...

辛苦開車的爸爸和喜歡看風景的小狗~~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上個星期的事了,那天咪咪將麻麻要去崇恩看診,看診完帶咪咪將和BOGI見個面,好久沒看到咪咪將了,沒想到咪咪將現在比BOGI還粗勇,可見咪將麻花了很多心思在照顧他,反過來看BOGI,怎麼還是這麼瘦啊,下次帶你出門,人家大概會以為我不給你吃東西,有虐狗的嫌疑吧!

    BOGI看到咪將麻還是很熱情,從頭嘿到尾,還好咪將麻不介意,坐正正讓小朋友作運動,不過咪咪將這次看到BOGI更興奮,上演了一個多鐘頭的你追我跑,可見平常咪將麻家裡面一定很熱鬧哦!


BOGI看到咪將麻總是露出一副豬哥樣,當牛舌餅小販...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天氣轉涼之後,bogi就很愛待在他的窩裡面,一天可以待上十幾個小時,昨天還在他的被窩裡面尿尿,自從上次生病在我的腳上尿之後,這還是第一次發生的事,不過除了喜歡待在窩裡面之外,如果有帶他出門或是有零食或肉肉吃的話,精神又很好(上次去bogi伯伯家追女朋友跑得很快啊!),讓我覺得很奇怪,狗狗一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幾小時啊,是因為天氣冷被窩太溫暖了還是因為太無聊了呢

媽媽,你在幹麻,別吵我睡覺....

閃光燈太亮,換個姿勢....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上星期六原本要跟老師去北海岸外拍,因為天氣不好臨時取消,可是因為星期五去買了CANON 16-35一代的鏡頭,很想試試效果如何,就找了阿舍班長一起出門,因為北部天氣不好,只好往南跑,上次拍柿餅為了搶永安漁港的景點,老師刪掉了一個行程,這次去把他補起來,就來去觀音拍殘荷吧!

    到了現場,一片枯黃的蓮花池,真不知道從何下手,還好有先上網看學長們拍的,稍微有一點概念!

.........

(如意)為什麼會取名如意呢........因為擲到一正一反的神杯,當然是如意囉!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Bogi)喂,媽媽,你很懶哦,最近怎麼沒有我的文章呢

(媽媽)好啦好啦,不是已經在整理了嗎,等下就幫你PO了!

........

    老實說最近還真的很懶得動,可能因為天氣變冷了吧,BOGI你不是也都躲在被窩裡面不想出來,還敢嫌我懶,但是真的滿久沒幫他PO文章了,就把這幾次出去玩的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吧!

    上次一群朋友去BOGI伯伯的民宿住,一早先去北海岸的草嶺古道走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路都走階梯的關係,覺得腳好重,到了山頂涼亭因為風實在太大,也不敢放BOGI下來走,但是BOGI一路坐人力轎子,這次還把背袋中間的窗戶打開讓他看風景,我想會比他自已下來走還舒服吧!下午到大溪漁港買海鮮去BOGI伯伯家煮大餐吃,那幾天的氣還滿熱的,涼風一陣陣吹來,還真是悠閒呢,害我都忘了把相機打開幫BOGI拍照,就勉強看一下有拍到的照片吧!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自從上星期日bogi在床上尿尿被爸爸打得很慘之後,最近bogi乖多了(....爸爸說那天他很生氣,所以有始以來打的最慘烈的一次,雖然因為媽媽出門沒看到(還好我不在家,不然可能會心痛...),不過接下來幾天bogi的表現真的很好....),媽媽在房間整理東西,他就靜靜在門外待著,不想跨進來,其實這樣也好啦,至少可以暫時脫離當太監狗的陰霾,希望bogi就這樣一直乖下去不要亂尿尿了

    入秋以來天氣開始比較涼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ogi的甲狀腺有比較低的關係,比較怕冷,原本想說bogi已經成犬今年冬天在家不想讓他穿衣服,有出門再穿,可是看他一直抖,還是給他穿一下再說,不然感冒了更慘!  所以媽媽又整理了一些夏天的衣服,幫他作了一件,就是下面他身上穿的這件桔色的背心,給他平常穿,bogi穿上之後爸爸說這件很帥耶,顏色又亮,所以媽媽又作了一件,就是畫面中bogi在咬的那件,穿上之後bogi當場變得很像小女生,呵,bogi爸爸看到之後說我可以作去賣了,也算對我的肯定吧,心裡一高興,想到之前說要幫朵朵作一件,於是打電話問了朵朵的三圍,又作了一件背心,這個星期六要跟朵朵去住bogi伯伯的民宿,到時侯就可以拍到朵朵穿新衣的樣子了

兩件衣服的正面照~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早在8月底老師就po說15期的外拍要去新埔拍柿餅,那時侯就很期待了,終於等到外拍的時間,這天參與外拍的人也很多呢,算一算快40個人,老師的攝影團真是越來越浩大了

    到了新埔,只見人山人海,已經有兩、三個攝影班的人已經到了,到處都是按快門的聲音,雖然我已經早一天上網看去年老師po的柿餅照片,大概有一點概念要怎麼拍了,不過看到這麼多人,心裡只想早一點卡到位,什麼構圖方法都忘光了,中午休息的時侯,把早上拍的照片拿給老師看,看到老師的表情,果然是拍的很差,不過經過老師的指正,大概有抓回來一點點感覺,所以我覺得,有問有檢討總是會有收獲的,雖然可能會被老師批抨的很慘,不過臉皮裝厚一點就好了,學生拍的爛也是正常的嘛,重點是有進步就好了!

    中午在柿餅加工場吃飯,大家都坐定了等開飯,眼睛瞄到苑如學姐還在拍,真的很佩服學姐這麼認真投入,難怪能拍到不同常人的照片啊!    吃完飯原本以為要換地點拍,結果老師說下午繼續留在柿餅加工場,心想不是都拍過了嗎?但是接下來柿餅婆婆幫我們安排了場景讓我們拍攝,感覺和早上忙卡位、閃人的心情完全不同,連婆婆臉上的笑容也特別燦爛,還特別開烘箱讓我們拍,也配合拍攝人在烘箱裡面待了半個多小時,真的很感恩呢,所以說人是互相的,因著老師的體諒,不在早上人多的時侯煩婆婆,所以才有下午的特別禮遇!

    結束柿餅的拍攝後,大家到永安漁港拍夕陽,我們的拍攝點在彩虹橋的對面一棟新蓋大樓的二樓平台,那要怎麼上去呢,基本上那邊只有一個讓工人走的安全梯,在下面看覺得沒什麼,好歹我也是爬過山的,這麼簡單的樓梯怎麼難得倒我,可是開始往上爬的時侯腳竟然在阧,還真拍中途手沒力掉下來,所幸平安無事,上下樓梯都很順利    這天海面上的天空水氣滿重的,雲彩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幸好還是有拍到一張勉強過關的照片,不過還是有人成功的,有同學拍到彩虹橋的燈光灑到海面上,海面變成彩虹的照片呢,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來試試看能不能拍出來唄!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張是上次去五指山的三角點,剛好飛來一隻蜜蜂,BOGI很認真的在看蜜蜂時拍下來的,因為那天照片一直有問題,火大不貼,今天剛好沒拍照片,拿來湊數囉

    上次不是說到,要來作實驗,平常讓BOGI上床和他玩,看看能不能讓他以為床上也是他的地盤,會不會收歛一點,不在床上尿尿嗎,實驗結果出來了....宣告失敗,昨天下午一個不留神,BOGI跑了進去,當我發現他進房間時,有聞到一股尿味,心想不妙,回頭看了一下這隻狗,發現他渾身發抖,好像知道自已作錯事的樣子(奇怪,既然知道作錯事,不要亂尿不是很好,事後再來發抖怕被打,有用嗎?)

    檢查了兩次,果然在我的棉被上發現尿漬,還很大一坨咧,當場就發狂了,這天這女人打狗打的特別用力,打完還關了一個多小時的狗籠,晚上爸爸回來,聽到我說的,當場就下令禁止BOGI以後跳上床,又把BOGI打了一頓,BOGI昨天特別安靜,晚上爸爸媽媽沒有來找他,他就不敢過來自已躲在籠子裡面窩著,看著看著覺得他很可憐,也只能安慰一下他,也許有人會覺得打狗很殘忍,但是打在狗狗的身上,我心裡想的是,很怕以後跟公婆住的時侯,BOGI跑到公公床上尿尿,這樣也許BOGI以後要關一輩子的狗籠也說不一定,真的不太希望這種事情發生,所以也只好現在對你狠一點...

    我跟爸爸說,每次BOGI看不到我都會哭,下次,如果他再亂尿尿的話,BOGI不用關,換我關起來好了,就讓他在門外哭一兩個小時,看這樣會不會有效,真的沒效的話,我也沒有其他辦法,BOGI只好去當太監狗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奇怪,今天要貼照片很難貼耶,每次移動照片作排版,照片就被刪除,就先看這幾張就好了!

    牢騷發完,進入正題.....話說bogi爸爸嫌我最近變成懶蟲,星期六找了一座山讓我運動一下,剛好最近也很少帶bogi出門玩,就一起去爬山好了,因為台北天氣不好,所以我們去新竹爬,果然到了新竹天氣就好了很多,雖然到山下的時侯抬頭看山上已經是霧氣很重了,不過對爬山來說,這樣的天氣剛剛好,只是到了山頂沒展望有點小失望,只好安慰自已還好今天是設定來運動的,不是來看view的囉!

    五指山的地形圖,我們是從中指下面的捷徑往上爬,預計上中指經食指和拇指後回到停車的地方,這一段比較陡,不過時間上會比較節省!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0月10日,光輝燦爛的日子,奇怪,以前我對這個日子的感想就是,有放到假,很好,一點也不想去人擠人,今年大概是因為學了攝影,竟然興緻這麼高,下午3點就去河堤邊卡位,準備拍晚上8點才會放的煙火

    上次去福壽山外拍,無意中聽到14期的阿舍班長說要帶隊去拍煙火,當場提醒14期的臥底朱大哥,有消息要通知我,雖然朱大哥後來有事不能去,但也很好心的把通知信函轉寄給我,起先還在猶豫要不要跟,bogi爸爸竟然說他長這麼大沒這麼近看煙火,耶.....那就一起去吧!

    大概下午3點我們到達河堤,沒想到已經一堆人卡好位了,遠遠的還看到苑如學姐和寶珠學姐和一堆不知名的學長姐們也在找位置,呵呵,大家都滿有興趣的嘛!  選定拍攝點之後,bogi爸爸和一位同學說要回家拿東西,其他人就在自已的腳架旁邊先休息。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14期的狗登姐姐乾脆叫回家的同學拿樸克牌來,阿舍班長也跑長通知說寶珠學姐的朋友住附近,有需要放水的同學可以請寶珠學姐帶路,呵,真是太順利了,什麼,阿舍班長安排了暗樁要外送便當過來,雖然我已經買了面包當晚餐,不過不禁佩服阿舍班長服務這麼週到,難怪可以成為人氣班長,給你拍拍手哦!

    晚上8點忠孝橋準時放煙火,雖然有拍了一兩張,但是煙火太亮,有點過曝(重點是懶得換長鏡頭),第一段煙火離我們實在有點距離拍不起來,後來就趕快把鏡頭對準新光三越,準備拍第二段的煙火秀,用B快門拍攝,剛開始曝16秒,覺得過曝了點,後來調整時間一直縮到了8秒6秒,老師說煙火好拍,我看還是需要技巧的,煙火秀結束檢查作品,看到14期的同學都只拍1秒2秒就按快門了難道我怕錯了嗎,不過好像還是可以挑出一兩張,雖然要等明年才能再拍到,也算是個寶貴的經驗....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慘了慘了,這隻狗狗犯了大錯了,到現在還不敢跟bogi爸爸說,不過等到我洗睡袋的時侯bogi爸爸一定會發現的,就先來自首好了!

    最近天氣多變化,去年bogi的狗籠上是直接用毛毯蓋的,今年因為有買縫紝機,所以想把毛毯加工一下,裁成籠子的大小,就可以直接套上去而不用夾子夾的亂七八糟的,毛毯之前就下水洗了,放在床上備用,昨天拿起毛毯準備要幫他裁剪,發現一股熟悉的味道,啊......bogi來過了,留下他的記號,看到毛毯下面有bogi爸爸的睡袋,心裡覺的不妙,拿起來一聞.....真的中招了.....,毛毯被尿事小,bogi爸爸的睡袋被作記號....不敢想像後果.....後果可能很慘,bogi以後可能不能自由活動了.....

    不過bogi爸爸啊,還好這次被尿的睡袋是夏天用的,不是你平常爬山用的大睡袋哦,你就看在bogi平常那麼可愛的份上,原諒他好了,我會負責替你洗乾淨的,上網查過了,睡袋也是可以洗的,要用專用的洗劑,該注意的,比如說要用手洗、陰乾、不能用洗衣機攪....我都會注意的,明天我就去買清洗劑哦!拜託拜託不要生氣了!

 

    bogi平常真的滿乖的,但是公狗狗會佔地盤的天性真的讓人煩腦,家裡已經有兩個房間因為怕他尿尿不敢開,可是偶而還是會發現bogi到床上留記號,畢竟房門也不可能一直關著,只要留點小縫這隻狗狗就會趁人不備偷溜進去,尤其是最近!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找一個伴,找一個可以和我分享喜悅的伴....

    別誤會啦,bogi媽媽可不是腳癢了想跳牆,是最近終於革命成功,bogi爸爸答應去學攝影了,其實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bogi爸爸去學攝影的話,一定拍的比我好,因為早在傻瓜相機的年代,bogi爸爸就已經拍的不錯了,他的構圖也常常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只是可能他覺得揹相機上山太重了,也可能是因為想爬的山還沒去完吧,雖然我從兩個月前就一直盧他去報名,可是遲遲沒有得到正面回應,終於在最近,bogi爸爸連續要去爬南湖和雪北,一次因為突然生病,一次因為颱風沒去成,讓他想到可能上帝要他來學攝影了,而今年他想去的山也完成了兩座,所以終於有空去上課,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也很高興呢!(以後16期的外拍行程又有人通風報信囉!)

    不過bogi爸爸和媽媽都去學攝影,那bogi會不會沒人顧??這個問題我已經想好了,因為家境清寒,所以我們的器材買一套就好了,bogi爸爸專心攝影的時侯,媽媽就顧小狗順便構圖,不然可以拿拿傻瓜數位拍拍花絮,好在bogi出門還算安份,不然可能會被老師嫌棄,不過我會很認命的,像兩天的外拍行程狗狗不方便跟的時侯只好有人在家顧囉!

    其實bogi爸爸啊,我也已經陪你爬完玉山主北了,現在年紀漸長,山只會越爬越小顆,學攝影是明智的選擇,老人家不是半夜睡不著會很早起嗎,那以後剛好可以出去拍日出啊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8月的花東的結業外拍,因為颱風攪局沒去成,老師特地幫我們補了一次福壽山的行程,還去武凌農場勘查了金針花好補一補我們的遺珠之撼,我想老師一定覺得13期的錢特別難賺吧,不但加課不加價,還要再被我們煩兩天,不過托老師的福,我們攝影班13期終於正式結業了

    雖然我和老公平常也會出去爬山露營,對於山上的氣侯和野外的克難生活很熟悉,但這次回來,真的覺得累到翻,可能是因為攝影團的壓力比較大吧(恩...正確來說是怕拍不好的壓力比較大...)經過補眠,早上把照片轉檔了一下,發現技術還是不佳,主要還是對焦和測光的問題,400D因為沒有點測光,所以測光不準是常有的事(.....我知道這是藉口啦!不過也是事實嘛!),但最讓我失落的是對焦的問題,是我開始有老花了嗎,明明小光圈對焦對畫面的1/3處就可以讓全畫面清楚,啊偶也給它對了1/3啊(!!至少看觀景窗是有對),結果照出來還是模糊,不過奇怪的是,拍小景的時侯又可以對到焦,看來我還得去練習一下,白鷺鷥,過一陣子我再去找你!(看不懂??因為我是拍白鷺鷥來練對焦滴!)

 

南山高麗菜田收成,農夫們忙著採收,這天這些原住民帥哥們一定覺得很奇怪,啊這有什麼好拍的咧!

福壽山的蘋果,很有名哦!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抽了兩個空檔去拍大直橋,第一次去拍是颱風前夕,本來想找學長們的拍攝點,可是颱風雨一陣一陣的,剛架好三角架就開始下雨,所以只拍了一張就算了,昨天晚上又趁著假期再跑了一趟,中秋節的河濱公園,嗯,烤肉的香味真令人受不了,邊拍邊聽肚子咕咕叫,雖然有拍到幾張,但是我找的這個點好像也不是正確的拍攝點,看了一下,右下角的陸地不是有個突點嗎,那邊人也滿多的,應該才是正確的拍攝點吧,下次再來好了,今天就早一點收工去安慰我空虛的肚子好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看著之前BOGI爸爸準備丟掉的POLO衫,已經被我放在邊邊放好久了,趁著颱風天幫BOGI作了一件衣服,就是最右邊這一件,沒想到BOGI穿起來特帥,因為受到鼓勵,BOGI媽媽又得意了起來,索性又拿剩下的布又作了兩件,竟然可以想到三種不同的樣式,,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已了,哈哈哈!

      三件衣服作了三天,發覺我用縫紝機的技巧越來越純熟了,雖然還是車的歪七扭八,但是比較能掌握速度,細部也可以用車的,不需要用手縫了!不過作完這一批,我想這個冬天應該可以不用幫BOGI買衣服了吧,以往去光顧的賣家,對不起囉!

 

來試穿囉,由左而右開始吧......

先試穿第一件....粉帥,剛好這個表情我很滿意!領子的地方有點寬,本來我是想用繩子穿過衣領調整領口的,後來覺得這樣更好看,所以事後把衣領摺起來再車了一下,作縮口的作動,就不影響美觀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Bogi伯伯的民宿終於快好了,只剩大廳和其他收尾的動作,媽媽我上星期五和今天在幫bogi伯伯拍民宿的照片,嗯,我覺得拍的還滿美的說,和朋友借超廣角鏡頭果然沒錯,毎個房間拍起來都很有feel哦!

其間有個插曲,就是上星期五那天在拍照的時侯bogi吃壞肚子上吐下瀉,羅東的醫生很草率,沒看什麼就斷定是吃到骨頭把腸子弄破了,因為不太信任那個醫生,所以爸爸媽媽趕緊趕回台北炎bogi回崇恩看,抽血檢查沒什麼其他的大症狀,醫生說可能是舔到不乾淨的東西,吃葯就可以了,星期六下午開始就回復正常了,只是瘦了一圈,到今天才補回來,想起來bogi這個病真是來的莫名其妙,娃娃的身體真的很容易出事,以後看到他在亂舔東西一定要嚴格禁止!

首先來瞧瞧bogi伯伯的民宿照片吧!順便幫他打個廣告!不過,bogi伯伯的民宿網址還沒正式啟用,當然,因為照片還在我手上,還沒傳給網頁設計公司作規劃呢,所以大家先欣賞照片好了,不過如果有人想連絡bogi伯伯的話,可以看下面名片上的電話!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早上起來突然想到今天就是bogi的生日,所以早上就出門幫他買肉肉煮大餐給他吃,而大餐呢,嘿嘿,因為他太興奮,一下子就啃完了,所以來不及拍照,趁現在差幾分鐘今天就快過完了,趕緊上來祝賀一下!

小寶貝,今天生日哦,以後也要健康長大,還有,不要再隨便尿尿了,媽媽不想再打狗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嗯嗯,我是bogi,這兩天爸爸媽媽的朋友辦了露營活動,因為這星期大家的心情因為檢驗報告的關係洗了一個星期的三溫暖,所以出去走走趁機放鬆心情,想起來,爸爸的這群朋友也很久沒活動了,所以這次看到好多叔叔阿姨,也看到很多小惡魔,聽說有一個叔叔星期六下午三點的飛機到台灣,晚上6點就到現場和大家一起同樂了,所以說以後要多辦活動嘛,這樣才有機會出去玩啊!

到了露營場地一看,有個遊泳池耶,小惡魔們很高興的下水玩,原本我還很高興的在泳池旁邊跑來跑去,沒想到,媽媽很得意的拿起他幫我作的那件救生衣起來現寶,剛穿上,阿姨就馬上把我丟到水裡,喂,阿姨,媽媽只是要現寶,沒有要我下水的意思耶!

(媽)既然下水了,就游個過癮吧!  爸爸,bogi交給你了!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下午安心的醫生打電話來說明bogi的驗血報告,檢驗出來的數值是2.1,而狗狗的正常值範圍是2~4,也就是說,bogi的甲狀腺素雖然是偏低但還在正常範圍,所以不用吃葯,但要特別注意後續的脫毛和黑班以及身體機能是不是特別脾累的狀況,總而言之,總算放下一顆心了!

為了聽的詳細一點,也為了最近bogi休息的時侯腳有時會有抖動的現象順便讓醫生檢查,下午又帶荖bogi跑了一趟醫院,醫生說看到bogi的狀況,起先真的以為是低甲狀腺低下,但是他反復驗了兩次,數據都是正常的,所以針對毛髮脫落的狀況,也可能是因為正值換毛期,建議多補充維他命和卵磷脂等營養品,而休息時腳抖動的狀況,則是因為可能bogi玩太兇了,肌肉有點拉到,多休息就好了!感謝各位叔叔阿姨的關心哦!

 

寶寶乖乖,幸好你沒事囉!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