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回新竹,帶bogi阿姨去北埔玩,順便把之前買的負片拿來練習練習,因為偏光鏡被bogi爸爸帶去台南外拍了,所以這捲軟片拍的都沒有加偏光鏡,原面想說會拍的很差,想不到效果還可以,看來我離正片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上次去合歡山拍的照片,是拿去公館的五色鳥洗的,效果還可以,不過現在搬了家,再回公館有點遠,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一家風評不錯的沖洗店,叫全彩現像,這次就拿去這邊試試看效果如何,昨天拿到檔案後,覺得很滿意,檔案幾乎不太需要後置再拉飽合度或對比,而且這次沒拿偏光鏡,可是底片掃描後的檔案色彩對比很鮮明,看來是老闆有先調整過了,嗯,找到這家店,以後不用怕正片拍完後續的沖洗問題了(順帶一提,老闆叫阿發,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幾歲,我的攝影之路好像跟發哥特別有緣呢!.....我們攝影班的老師也叫發哥,這樣看有了哦!)

    不過這次沖洗的照片用canon的專業軟體開起來看,還是有一點粒子比較粗的感覺,這種用底片掃描出來的jpg檔,和用數位拍出來的檔案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不知道是和軟片的種類有關係還是掃描的檔案大小有關係咧!下次用專業正片拍拍看,再來比較比較好了!

 

(沒去台南拍古績和廟宇,拍個屋簷+藍天來充充數)

這張好像沒對到焦,整個就是一個糊字!

這張是先有構思才拍下來的,我覺得滿有意思的,拍完後翻了牌子才知道,原來共埔就是先人住的地方,所以共埔著火,就是"嚇死人"囉!

北埔回新竹選擇走山路,順便去寶山水庫看看,有個阿伯在釣魚,水面上倒影著藍天,很悠閒的感覺,下次可以作個壽司和bogi阿姨們去寶山水庫野餐

    寶山水庫拍完還剩十幾張底片,上星期六晚上又和bogi爸爸去饒河街附近的台北彩虹橋練拍,這天是帶bogi一起去的,到的時侯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不過發現還真是失策,爸爸媽媽忙著拍照,怕bogi亂跑只好把他先關在外出袋中,換來的就是bogi的慘叫和只想快快拍完的媽媽(爸爸呢....當然是去忙他的了,這時侯溜的可快的呢!),看來下次外拍還是不要帶bogi比較好,不然媽媽就要犧牲照顧bogi,才不會被bogi怨恨!

基本上我覺得彩虹橋的照片都很失敗(要先這樣說才不會被老師罵)因為橋頭的探照燈實在太亮了,測光測哪邊都覺得不對,印象中這張照片是測橋體亮部,因為要讓水中的橋體清楚,右上方還加了一點黑卡,但是拍起來整個就是黑,不過反正地點近近的,改天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