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昨天的行程,第二天早上我們從飯店出發之後,先到當地市集去作攝影初體驗,剛開始大家還不太敢大喇喇的對著人照相,接著老師就開始安排場景,請小孩子當模特兒,大家拍完後再給糖果,如果是大人的話,再適當的給一些錢,拍了幾個人之後,我發現我的膽子也變大了,開始自已會物色對像拍照、給糖果,原來尼泊爾真的是攝影家的天堂,這邊的人對被拍照真的不太會抗拒,而且居民身上的衣著,剛好又是攝影者喜歡的鮮艷顏色!

01.

02.

03.

04.這個小女孩是我第一個試著自已邀請拍攝的對像,給她一個版面免得我忘了,但是照片咧?報告,還在軟片裡,而軟片還沒送洗

05.

    市集逛完再換個場景去帕坦舊王宮,路上聽老師說尼泊爾為什麼會這麼窮困,除了地理上四面不環海,境內的物資無法用海運運往他處外,再來就是境內的土地幾乎都是山地,梯田的耕作無法像平原一樣,用機器大量採收,所以投資者不愛來尼泊爾投資,想到這邊就覺得台灣真是寶島,我們是何等幸運可以生在台灣這塊土地,得以享受種種便利的生活啊!

    到了帕坦舊王宮之後,下車看到的是一片精緻木雕構成的美麗建築,但是建築物旁邊卻聚集了一群無所事事的人或叫賣的小販,和兩旁的街道也沒有圍開,於是看到下面這張照片這幅奇怪的景像,聽說這還是世界遺產之一,有點對它的保存狀況冒一點冷汗,不過也許對當地人來說,這個建築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吧!

06.

07.這個小女孩的笑容真的很可愛,可惜我太晚到卡不到更好的位置了!

08.王宮前賣紀念品的小販!

09.王宮旁居民的取水處!

10.當地的廟宇之一,後來導遊講了之後,才知道信仰對居民的重要性,當地婦女必須每天早上去廟裡拜拜,點上穌油燈畫上蒂卡(用紅色粉在眉心畫上的紅點)表示得到神的祝福之後才開始一天的作息.....(專業用語如果寫錯的話再跟我說,作各更正哦!)

11.這個小男孩的表情超多,可愛唄!

12.沒看錯,這是一隻羊,不過不知道都市裡的羊是吃什麼的呢?又沒有草,難不成是飼料嗎?

13.老人家在笑的表情沒抓好,焦有點糢到,不過這張的表情我也喜歡!

14.街頭一角,加德滿都當地人的生活就是這麼過的!這邊應該還算比較富裕的區域吧!

15.路旁賣木雕藝品的小販,尼泊爾真的是眾神的居所,導遊說在尼泊爾,地上隨便一塊石頭,如果有看到旁邊塗滿紅色或黃色的粉,就代表這是一個神像,所以說神比人多,廟比房子多,而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神像的攤子!



第二天早上結束帕坦王宮的行程,就開始拉車前往那加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