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把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po上部落格,但總是雜事一堆,靜不下心來寫,回顧過去將近一年的時光,自從決定在鄉下生活的那一刻起,米修家就開始尋找落地生根的地方,終於因緣際會之下在去年底找到合適的環境,宜蘭冬山鄉柯林村,這裡是一處湧泉之地,搭配遠方的雪山山脈,正所謂好山好水在我家,而且位置就在壞鐵大哥家魚雅築民宿旁邊,鄉居生活有親人在旁互相照應,對於久居城市的我們來說,在適應上有很大的幫助!

    回顧過去這半年,對米修家來說簡直就是看了一場驚聳片般的刺激,怎麼說呢,因為買了地之後的那一兩個月,一直聽聞政府對農地的政策即將有重大變化,地買了,如果不能蓋農舍的話真是晴天霹靂,想起來那段日子只能天天提心吊膽,一直到今年過年前確定政策對我們沒有影響之後才能放下心來,再來就是因為政策改變,今年是宜蘭有史以來農舍蓋的最多的一年了,鄉公所及縣政府的公文往返時間比正常多出一倍,從鑑界>申請農業證明>搭版橋>申請建築執照,所有的程序都環環相扣,尤其在對於農地政策把關非常嚴格的宜蘭縣,更是馬虎不得,加上建材上漲、工人手頭的工作滿檔,預估要花費的成本比可能會原先估計的多了1/4左右,看來這台載著米修家夢想即將啟程的飛機,起飛的過程真是有點坎坷!

    7月5日接到建築師通知執照下來的當下,我和壞鐵感動的都快哭了,因為我們知道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的實現我們的夢想,踏實的去規劃和執行了!


2011-02-11 鑑界



2011-02-11 鑑界



2011-04-21 搭版橋
(我想一定有人會問啥是版橋?嗯,就是農地連接道路跨越灌溉溝渠的一段水泥蓋,其實原本的地主有弄一段車子可以進出的涵管了,因為之前沒申請所以要重新作,這一段很貴就是!)




2011-04-21 搭版橋




2011-04-21 搭版橋



2011-06-21 移植
(因為之前思考不週導致必須在夏天移樹,真的很怕樹被我們搞死,所以我們很認真的在澆水,以免這些樹被夏天的太陽烤死,而這也是我和壞鐵最近一兩個月都住在宜蘭的最大原因了)



2011-06-21 移植(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些樹的存活率高達95%)




2011-07-05 取得建照
(等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張,放鞭炮囉!)



建照拿到手,心安了一大半,接下來就等著蓋房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