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 28~30, 2010

聖稜線
通常是指雪山主峰以北至大霸尖山的這段稜線,不但構成雪山山脈的主要部分雪山地壘,並因為崢嶸危岩、陡峻峭壁與連續的斷崖遍布稜脊不斷,形成許多獨有的地形景觀,其險峻難行,也是許多愛好自然的登山人士所魂牽夢縈的路線。



 

再次踏上這條熟悉的路線,這回唯一不同的,是我即將踏上聖稜線,算算雖然只參予這聖稜的1/20的路程,也是全段最輕鬆簡單的路程,不過~我心已經滿足。


 

01. 來到登山口,回想起去年相同時間,在登山口遇到好心的山友同行。。。今天,我必須獨自一人先到369山莊等待明日戰友的會合


 


小張
勝文、貓頭鷹、壞鐵仔


 


02.
非假日的七卡山莊,依舊冷清,再加在山徑上孤獨的我,總覺得一人登山有著一定的危險性,我非要這麼拼嗎? 但是也唯有如此,才能夠讓我這愛山之子的心靈得以沉澱



 

03. 一個人在山徑上雖孤獨,不過想休息就休息,想發呆就發呆,就算胡言亂語,也不會有人覺得你發瘋



 

04. 近午,來到哭坡前。還記得10年前剛剛接觸雪山,看到這個坡還真會想哭,現在看到這種場面還真想偷笑勒~


 


05.
續往上行,雲海臣服在南湖大山的膝下,在這裡足以形容登高望遠這句話,背著重重的行囊,還不就為了這些



 

06. 再過不久這夕陽就會害羞的躲到山的背後,雖然獨自一人在山徑,但這深秋的午後暖陽,卻讓我覺得格外暖和



 

07. 黑夜即將到來,夕陽卻還不放棄的表演著幻彩,我的友人,現在應該已經到了七卡山莊,我只能用相片替他們紀錄下這美麗的一刻,真期待明天和好友們重逢,一起邁向嚮往已久的聖稜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