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六月中決定停止接待寵物以後,米修就一直在思考B&B還欠缺什麼,什麼是我們一直追尋的東西,當然硬體設施完備了,只要花錢打廣告一樣會帶來住宿的客人,但這似乎不是我們當初搬到鄉下生活所持的初衷,反而會進入自已不喜歡的循環,最終讓自已懷疑為什麼要來><,打定主意以後開始回頭想想之前和阿鐵計劃著還沒完成的事項‧‧‧ 

 

    常常覺得,很多事成不成就看時間是不是對了,就像這次下定決心作的地圖,其實大概2年前B&B剛開始營運的時侯就想動工,只是那時米修家還有很多需要作的傢俱,也很多剛開始進入民宿產業需要適應的事項,加上不會用軟體沒人教,等到適應差不多、軟硬體也快完工的時侯鐵先生又出事,所以一直拖延至今,但仔細一想,如果米修那時侯就開始製作,很多推薦的內容一定和現在不一樣也會弱很多,這...也算到鄉下來生活的心得之一吧‧‧‧‧‧凡事隨遇而安,想作的事當下作不到,那一定是時侯還沒到不用著急!

 

    總之,從8月中開始動工,經過一個月的資料收集、繪圖軟體學習、畫圖及手工書製作,米修家宜蘭羅東區美食胖達地圖終於...正式上工囉!

 

第一次使用繪圖軟體製作出來的地圖完成了....灑花!

美食地圖.jpg  

 

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下胖達地圖的生產過程,其實這篇也可以當手工書教學篇呢…

 

    米修家搬來宜蘭也好幾年了,人口簡單的我們其實幾乎每天都出沒在羅東鎮覓食,也因此收集了很多店家的名片,而因為要作地圖很多印象中好吃的店家又巡迴了一圈拿名片作記錄,也上網查詢了許多部落客的推薦文,因此發現了不少好吃的東西,鐵先生最近伙食很好,又胖了一圈呢!

01.名片一堆

00資料收集.jpg

 

    畫圖一向不是米修家的專長,而畫這種複雜的圖型,對只會用WORD畫圖的米修更是一大挑戰,所幸南部的朋友剛好有空上來充當小幫手,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繪圖軟體的操作(那兩天大概學到昏頭了,竟然都沒有拍照記錄啊><…)然後就是一個多星期的熬夜苦戰啦!

 

02.每天都畫圖畫到兩眼昏花...

01熬夜苦戰.jpg

 

    把米修家常常出沒覓食的羅東鎮附近分成四大區塊分別標註於地圖上,加上推薦標示頁列印出來,準備作成手工書放在每個房間給住宿朋友們參考!

 

03.終於列印完成囉!

02資料列印.jpg

 

    然後開始手工書的製作囉!其實也可以交給專業印刷工廠完成就好,但米修對手作是有點執念的,也許自已動手作省不了什麼錢品質也未必很好,但成就感~無價,這也是呼應了米修和阿鐵當初替B&B所下的Slagon"宿。木工。玩生活", 生活中的素材都可以拿來玩,又怎麼可以放過美食地圖這個好機會呢?

 

04.內頁要一頁一頁折才會漂亮哦,夾子作輔助也是網路上抓下來的好點子!

03手工折紙.jpg

 

 

05.檢查一下排序,內頁接縫準備上膠 

05上膠黏合.jpg

 

 

06.書背上布膠帶,噴膠保護前再檢查一下!

04檢查排序.jpg  

 

 

07.為了讓這份地圖可以用久一點避免污損,每一頁都作噴膠處理!

06噴膠保護.jpg

 

 

08.打開晾乾內頁膠水

07頁面晾乾.jpg

 

 

09‧壓平

08重壓定型.jpg

 

 

10.完成,準備上工!

09完成品.jpg

 

 

11. 幫不上忙只能泡咖啡給我喝的老爺阿鐵來巡視!

10Boss檢查.jpg

 

 

12.當然沒事作的還有少爺Bogi,倒是常常來增加我的工作量(欠扁)

20150915_174436.jpg    

 

 

    有了這美好的開始,之後就可以開始期待米修版的宜蘭地區的旅遊地圖啦,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大休息一陣子先囉!

 

 

 

 

 

 

      

arrow
arrow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