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幾天沒po新文章了,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這是bogi咬壞掉的eos 5快門線,上星期五撥了空去博愛路找了一圈,這才發現這條快門線竟然這麼難買,從博愛路頭的玖華一路問到漢口街,只要是看起來稍具規模的軟片機賣家,我一家都不放過,可是從老闆們的口中聽到的答案都是

"這條60T3,已經不賣了"

==>那調的到貨嗎?

"調不到了,已經停產很久了"

拿出被BOGI咬掉的快門線給老問看==>那知不知道哪邊有在修這種線?

"沒有耶,這種線沒人在修的,你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賣二手的好了"

其實之前已經有上網看過,只有一個賣家有在賣60T3副廠線,不過在博愛路上這種答案聽多了,真的是越來越怕,會不會那個賣家只是把照片掛出來,實際上已經沒貨了,我的EOS 5以後該不會不能拍夜景了吧!

就在我快要放棄之前,想起老師之前有說過日光買的軟片比較便宜,那應該有在賣軟片機的相關東西,去看看好了,如果問不到的話買幾捲軟片也好,抱著虛弱的聲音問老闆,沒想到老闆說有在賣,現塲還有兩條現貨呢,找對人了,哦耶

==>那這一條多少錢?

"1100"        什麼,一條線要一千多元?不過怕買不到,也只好忍痛把小朋友請出來了!

 

回到家後,越想越生氣,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動手改裝快門線,其實原理很簡單,如果不是為了這個T3的頭比較特殊,買不到原料,不然一定可以自已DIY的!

這就是快門線的頭,並不是一般通用的接頭!

接下來的兩天,熊熊的怒火在我心中燃燒,為了一個轉接頭買不到竟然要花一千多塊,看荖被咬壞掉的快門線,越想越不甘心,這條快門線的頭和按鈕都還完好,只是中間的線被咬爛了,如果可以想辦法換條線接起來的話就好了,可是又不想接得醜醜的,這時突然看到一個賣家在賣原廠的60T3轉接頭,照片如下:

ttp://www.gloryman.com.tw/upload/prod_item/EF-RAN3-IB.jpg

對哦,還好我的T3這邊還有留線,可以把T3這邊加個接頭,接鈕端換線之後也加個接頭,那不就可以用了嗎,拆開接鈕端之後BOGI爸爸建議不要把新線直接接上去,因為焊接的點不是很好掌握,一個不小心就電路不良了,基本上我是學商科的,這個實在聽不懂,不過肯定是比較麻煩,所以還是用接線的好了!

線路接的很難看,不過蓋起來就看不到了!

T3接頭這端,用3.5耳機接頭母頭改上去,如果以後按鈕端不見了,也可以改成自已DIY的按鈕!

而按鈕端的另一頭就用3.5耳機接頭公頭改裝,兩邊把線路焊到接頭上,就可以用了!

 

昨天閉關了一個下午,終於把這些線路搞定,相機測試拍攝功能正常,真是太得意了,連BOGI爸爸都稱讚我有天分,問我想不想去學社區大學的電機電路研究班,也許有人會說~啊不是已經花了錢買了一條新的,幹麻又自已動手作,不過這份成就感啊真的是千金難換啊!(而且也不怕新的線再被BOGI咬壞了!呵!)



應我家大老爺要求,再加上修改完成的快門線照片,中間增加的一公一母轉接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