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29, 2009 <壞鐵仔的足跡>

 「錐麓」即三角錐山之麓,號稱東亞第一大斷崖的道路,錐麓古道是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沿著幾乎呈垂直的立霧溪谷峭壁,一鎚一斧地開鑿出來,過程艱鉅,難以想像。
 
 由於立霧溪切穿三角錐山東南稜,高達一六六○公尺的錐麓大斷崖便矗立在眼前,山壁間左右盡是高聳的岩壁,一半深入溪,半聳入雲宵,抬頭仰望,岩壁將天空夾成一條細縫,景觀雄壯奇特。
 
 錐麓斷崖上方留有合歡越嶺古道的遺跡,為太魯國家公園中唯一的史蹟保存區。古道原是立霧溪流域泰雅族各部落間的聯繫要道,自巴達岡起至合流慈母橋止,其中錐麓斷崖部分,修築在海拔750~780公尺間,視野遼闊,是最精華的一段。

 早年由立霧溪畔的布洛灣通往對面的巴達岡,有著一座山月橋相聯繫,由於年久失修,只殘留一只橋墩;目前則由嶄新的錐麓吊橋取代,讓過往旅客得以輕鬆親近錐麓古道。

01. 早晨在花蓮縣新城鄉望向太魯閣,好一個艷陽天


02. 到了燕子口,即可見到橫越立霧溪的錐麓吊橋


03. 雖說門擋不高,不過算是門禁森嚴之處


04. AM0820,探索歷史的開始


05. 站在吊橋上,回望燕子口


06. 嶄新的錐麓吊橋


07. 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08. 舊古道,新階梯


09. 如今的巴達岡已經是一片荒煙蔓草...


10. 隨拍


11. AM0900, 巴達岡2吊橋


12. AM1000,抵2.5K開始進入錐麓斷崖區域


13. 俯瞰落差將近600公尺的九曲洞


14. 搏命演出


15. 此路不通


16. 中橫公路vs錐麓古道,真是天高地遠


17. AM1030 抵3.1K斷崖駐在所


 荒廢近百年的錐麓古道,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整修開放後,展現另一番新風貌,想要一窺太魯閣峽谷的壯麗,來此走一趟肯定是值得的!
 目前僅開放至3.1K斷崖駐在所,欲進入錐麓古道,需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入園
開放平日48人,例假日72人進入,按規定不可宿營!

[連結] 阿康's 巧奪天工知膽顫心驚
[連結] 火鍋與小火鍋的山中約會
[連結] 4號不露閣

[影片] 高的嚇人 


2009-06-08  蘋果日報剛好報導了錐麓古道 <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689628/IssueID/20090608/sec_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