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gi犬瘟奮鬥記….

親愛的Bogi小小這陣子真是辛苦了,以下是Bogi小小對抗犬瘟病毒的記錄,會花時間把它記錄下來,主要是提醒自已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了,要養吉娃娃的朋友們,短毛吉娃娃是真的很怕冷的,不要以為它現在還很健康就疏忽了哦!

日期

時間

記錄

11/11()

下午

>>Bogi便便稍軟,但仍呈條狀,食慾正常。

氣象報導今晚氣溫下降很多,有多給它一件衣服,心想應該沒問題。

11/12()

早上

>>一早起來嚇了一跳,籠子裡面有被踩扁的軟便,沒精神沒食慾,有透明的鼻水,解便困難,等了很久才拉一坨(而且看起來像是果凍狀)…慘了,果然太大意,中獎了!

>>早上趕緊帶去看獸醫,量肛溫正常,測體內蟲正常,體重980g,醫生研判可能是小感冒,打了兩隻針,拿了瓶葯回家繼續吃,但是醫生說雖然老闆說有打過預防針,最好還是重打,等這次病好再重新開始。

11/14()

晚上

>>這兩天看Bogi都正常(精神好,食慾佳,活動力強…)只是還有點咳,今天再帶去看一下醫生,照樣打了兩針,拿葯回家吃。

11/18()

早上

>>狀況差不多,偶而咳兩聲,但吃東西偶而會想吐想吐的樣子,心想還是再回去覆診一下好了。

>>體重1, 100g, 醫生看到Bogi的病歷,說感冒這麼久沒好有異,還是測一下犬瘟比較保險,測驗用的試紙看起來好像是驗孕盤,醫生用棉花棒沾了Bogi眼睛和鼻子的黏膜組織放入葯水滴入盤中,看到淡淡的第二條線醫生說確定是中了犬瘟,從今天開始要每天回診打針,而且要想辦法讓它吃胖一點!

>>打了三隻針,其中一隻還是打血管,看Bogi這麼可憐,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它,如果媽媽再細心一點就好了!

>>回到家馬上跟老公去B&Q買燈回家幫它加溫(之前養過吉娃娃的朋友說要照燈,我和老公就是不聽,果然有報應,啊,下次不敢了!   ><  )

11/19()

早上

>>今天回診,量體重是1,200g,果然昨天給它吃多一點,看到成效了,今天的狀況還好,只是偶而還是有點咳。又打了三針,可憐的Bogi…

11/20()

晚上

>>今天量體重還是1,200g,難道吃多一點沒用,看完醫生回家安置好它,馬上衝去買嬰兒食品,加點料應該會更好!

>>Bogi一看到嬰兒食品馬上吃光光,還一直舔碗,真是可愛呢!   ^^

11/21()

晚上

>>今天量體重變成1,300g,還好有變重一點,繼續加油!

11/22()

早上

晚上

>>開始挑食了,餵飼料不吃,只好改餵嬰兒食品,食量有變小的樣子!

>>體重還是1,300g,醫生說要趕快讓它胖起來,一餐要吃一顆狗頭的大小(什麼?我們Bogi頭很大,要吃到一顆狗頭,胃不是被撐壞了,只好儘量餵了….)

11/23()

晚上

>>挑食嚴重,飼料不吃,只好改吃嬰兒食品,不過Bogi對嬰兒食品也開始有點厭煩了,要用灌的才會吃很多。

>>體重還是1,300g,醫生說要用餵神豬的精神用灌的,才吃得多,回家馬上又衝去買離乳飼料(醫生說離乳飼料才有飽足感,長得快!)

11/24()

晚上

>>還是挑食,這隻狗太有個性了,吃飽就不張嘴,要用灌的就跑這樣怎麼變神豬呢!

>>體重變1,400g,不過是剛吃飽量的,可能不準吧!

11/25()

下午

>>狀況還是差不多,只是偶而會咳,偶而軟便,醫生說明天再測一下,看看是不是還有病毒的反應!(趕快好吧,不然每天都要來打針哦!)

11/26()

下午

>>體重沒重多少,差不多也是1,300g,第二次驗犬瘟,還是有一點點粉紅色的線條,唉,繼續抗戰,上帝告訴我們要有信心,沒錯,Bogi一定會挺過去的!

Bogi要有信心,加油!加油!下次檢查一定要看不到病毒反應,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