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過境,無聊天,寫部落格剛好! 

看看米修家的部落格上回更新的日期已經又過了三個多月有了吧!回想起這段時間米修和壞鐵在忙些什麼呢?...

為了趕進度(拆鷹架申報使用執照),米修從2月份就開始作房間門,那時侯壞鐵還在上職訓的園藝課程,米修白天也在打工賺零用錢,所以只能利用晚上作木工,進度真的一整個慢,5月初終於拿到使用執照,同時壞鐵的園藝課程也剛好結束,米修的工作也在5月底告一段落,原本可以全心來作木工, 卻碰到壞鐵結石復發住院及壞鐵老媽在台北出車禍的消息,因需要把兩位老人家接到宜蘭來休養,整個六、七月份就在買菜煮飯、作木工、往返醫院及台北老家、工地監工中渡過...

 

01.  2月, 為了米修要作木工,壞鐵正在辛苦的製作工作桌,那時的心家還是一整個工地模樣

木作1  

 

02.  2月~5月, 白天打完工晚上還要加班作木工的米修><

木作2  

 

03. 3月, 第一個門終於製作完成,粉有成就感啊^^

木作3  

 

04. 3月, 第一個房間門安裝上去囉!

木作4  

 

05. 3月, 作完房間門之後功力突飛猛進,來個不同的樣式吧!

木作5  

 

06. 3月20日 工地拆鷹架了!

 拆鷹架  

 

07. 4月, 工作桌不夠為了避免打架,木工幫不上忙的壞鐵,專心來作油漆!

油漆1  

 

08. 5月, 一樓的屋頂因為有挑高,油漆的時侯需要站在半空中,有點懼高的米修這時只能當助手了!

油漆2  

 

09. 5月, 擦完一樓頂蓬的油漆,壞鐵信心大增,連三樓的屋突頂蓬也給它擦下去,看看下方,一腳踩空的話可是會很慘的,辛苦了壞鐵!

油漆3  

 

10. 4月, 屋內裝修努力打拚的同時,屋外的工地也在趕進度,心家位於湧泉區,水質可是很優的,來打個井吧!

打井

 

11. 水質有多優,問問我手上這隻現撈毛蟹就知道

 抓到螃蟹  

 

12. 5月, 因為連繫上的失誤,我們家光等送電就多等了一個多月!

  配電  

 

13. 6月, 裝設排水用的陰井

放陰井  

 

14. 6月, 原本建商交給我們的樓梯蓬共了,請土水師傅來重新施作,壞鐵老爸也來幫忙監工

樓梯面重作  

 

15. 6月, 3樓房間作木地板,為了趕民宿執照,米修妹妹也來幫忙

木作6  

 

16. 6月, 一樓樓梯下方作隔間,米修自已來

木作7  

 

17. 6月,樓梯扶手也自已diy

扶手  

 

18. 7月, 一樓的客廳桌椅自已作

木作8  

 

19. 7月, 桌子作好了,換壞鐵上塲貼桌面的磁磚,Bogi 跑來關心辛苦的爸爸!

深夜對談

 

20. 7月, 桌面貼磁磚,壞鐵的功力看起來還不錯呢^^

木作9  

 

21. 7月,為了不讓土石流失,擋土牆上場

擋土牆1  

 

22. 至於我家少爺呢,爸爸媽媽在忙,反正我就是一整個無聊就是了><

無聊的日子  

 

7月初終於把申請民宿應該要有的基本設施準備好並送出申請書,然後在7月31日,終於領到這張重要的證照了...

23. 米修家的民宿執照

民宿執照  


那麼米修家可以營業了吧!那天米修妹妹這樣問,理論上是拿到民宿執照後就可以營業了,不過看看心家光禿禿的模樣,總不能叫客人住進來只有床和基本衛浴可以用吧,短期內家裡老爸老媽的身體需要照顧、心家的裝潢、家具、廚房、園藝也還需要和壞鐵一起討論慢慢完成,所以我想再等個半年吧,等一切大致完成後再公告給大家正式開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