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爬山的時侯,我和壞鐵要拿登山杖慢慢走,走的氣喘噓噓的,可是有個朋友可以走的很快,揹重裝走山路還可以腳步輕盈,那時侯壞鐵常常跟我說,不要硬要跟上人家的速度,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硬要跟人家的腳步,體力很容易耗盡!

 

那天跟發哥老師一起去外拍,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我要虛心接受別人的看法,到車上蘋老師說我在遇到人家批抨的時侯,防衛心很強,會讓一些想給我建議的朋友卻步,回家問壞鐵,是不是我的防衛心真的很強,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這幾天,每天都很想哭,其實防衛心這部份我自已有查覺,可是一直以來,我認為其實並不嚴重,因為會想保護自已是天經地義的事,每次遇到老師評我的照片,如果當場有明確提出缺點或改善點,其實我都有聽進去(只是可能當場唸一下、只是有可能會忘記.. ..),可是有時遇到老師什麼也不說或只是說這張不行的時侯,如果又看不出來有什麼地方不對(如果我看的出來的話,那不就晉級了嗎),我會把它解釋成個人觀點不同!既然是個人觀點不同,那我可以保有自已的看法吧?心理是這麼想的!

 

有時侯我會很氣,雖然攝影是事後論,拍的過程不論多辛苦,結果決定一切,但是一直覺得學習的過程應該是相對論,所以我一直比較在意的是自已有沒有進步,如果沒有,那是什麼地方沒有注意到或是什麼觀念需要改進,方向對了,自然有走到目的地的一天,但是如果學習的過程挫折大於鼓勵,總是會有疲乏的一天!

 

上了進階班以後,被班上的氣氛帶著走,一路跟著人家的腳步,常常覺得跟不上大家,常常覺得很挫折,很容易緊張,果然真的像壞鐵說的,體力耗盡,忘了來上進階班的初衷,忘了要靜下心來感受,也許也在心裡築了一道牆吧!

 

    但是不管如何,我會記住發哥老師和蘋老師的話,先聽完人家的看法,不要急著發表自已的意見,也會記住壞鐵的話,用自已的步調慢慢走,其實仔細想想,有老師在後面催促,走的太快了,有壞鐵當我的剎車皮,也有同學在一旁提醒,其實這樣滿幸福的啊,就希望大家繼續給我批抨和指教,感恩哦!

 

 

以下是這次拍的照片,參考看看!

1就是為了拍阿嬤的特寫,被老師唸說臉黑的幹麻拍

 

2柿餅、光影加閒人,粉悠閒的感覺!

 

3農忙(也算吧)

 

4柿影(看過學長的構圖,比照辦理!)

 

5二姐的笑容(很水)


6空位

(等阿嬤之前先拍一張,但是光線跑的很快,後來拍的全是黑面阿嬤...)

 

7臉黑的真的不怎麼優

 

8高美濕地(長鏡頭的照片在底片機裡,所以只有這一張)

 

9清水車跡(感謝顏董帶我們去,路真的很難找,沒人帶 自已是絕對找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