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交待bogi的近況,上週不是說粉忙嗎,其實是因為biogi的腳韌帶脫位的情況有變嚴重,去墾丁外拍的前一天,發現bogi的腳有一擺擺的,不太正常,不過因為忙著整理東西也沒有多注意,只是交待爸爸再觀察一下情況就出門了,那天外拍回來,爸爸說bogi的右後腳從上上星期日晚上開始就縮起來了,平常也不太想理人,大概是很痛吧,於是當天晚上馬上帶bogi去看醫生,本來想帶去崇恩看的,但是怕顏醫生一看到bogi就判定要開刀,所以還是先帶去給安心的趙醫生診斷一下,在醫院等了快二個半小時才輪到bogi看診,趙醫生看完bogi後說bogi的況狀有比之前作健康檢查的時侯嚴重很多,但是看起來還不到需要開才的情況,但是趙醫生也推見bogi去看愛屋動物醫院,說愛屋是國內少數狗狗髖關節疾病的權威,於是第二天馬上又帶bogi去愛屋給謝醫生看,謝醫生很詳細的幫我們解釋了bogi腳的狀況,目前後兩腿都是處於二級到三級的情況,建議在狗狗年輕的時侯幫他作手術,但可以觀察看看,如果長時間都處於二級沒有變嚴重,也可以偶而痛的時侯再吃消炎葯緩解一下,所以我們決定,就讓bogi再觀察一陣子,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再動手術!

  

 結論,bogi啊,就叫你不要吃太多了,這麼想當神豬,結果腳腳受不了了吧,所以說你以後想出去跑跑的機會也會變少,對懶惰的媽媽來說不知道是壞消息還是好消息啊!

 

……………..衛教時間…………………

 

關於犬髖關節的介紹(資料是來自犬髖關節狗友會的介紹: 

1*認識髖關節

髖關節是由一個球(股骨頭)及杯狀物 (髖臼) 所構成,它是大腿骨 (股骨) 與骨盤所形成的關節,四週包圍著強力的關節囊、肌肉韌帶,是全身受力最重的關節。球體外圍及杯狀物內緣由平滑的軟骨覆蓋,並有滑囊膜分泌黏液使摩擦降至最小。

2
*何謂犬髖關節形成不良症

是一種漸進的退化性疾病,發生在髖關節生長的時候。雖然髖關節在出生的時候絕大部份是正常的,但是在遺 傳基因及後天的因素之影響,經由髖關節的鬆弛和不穩定而造成髖關節的骨病變。

髖關節不良症本身是一種遺傳發育性的病症,只要帶有這樣的基因,就一定會發生這樣的疾病。在發病的過程中如果能配合成長的控制及正確的飼養觀念,是可以有效的減緩發作的時間及嚴重程度,反之則會快速的惡化。

膝蓋骨異位分級:

第一級: 膝蓋骨可用手推出,但是一鬆手膝蓋骨即回到正常解剖位置!

第二級: 膝蓋骨可用手推出,或是在膝關節活動時會跑出正常位

              置,需要以膝關節轉動或以手推進正常位置。 

第三級: 膝蓋骨通常處於脫臼狀態,但可以用手壓回到正常位置,一旦鬆手,

膝蓋骨會再度回到脫臼狀態。
第四級: 膝蓋骨通常處於脫臼狀態,即使用手推也無法使其復位。

脫臼狀態,即使用手推也無法使其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