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團契,洗了場發哥三溫暖,當場小小難過了半個小時,我想跟老師跟久了,大家的心臟都要練的夠強才行(不過老師,你是先預告進階班會很嚴格,叫要報名的同學要有心裡準備的吧!...),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昨天是吳興教會和東湖教會第一次團契合併辦理,人來的超多,算算大概有二十幾個人吧,也因為同學擁越參與,外拍作品檢討的時間不太夠,隨著時間的過去,還有一堆同學的作品沒檢討,老師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輪到我的時侯已經是趕進度的節奏了,所以只show出兩張照片給老師檢討,一張是烏松崙壞鐵仔用微距拍梅花的照片,一張是回來為了沖洗照片去國父紀念館補拍101的照片,其實這個月拍的照片,對我來說都還算練習照,是為了熟悉機器和軟片所拍的,加上去烏松崙拍的照片自認拍的都不好,所以把大家比較喜歡的一 張拿給 老師檢討,而一劈頭就是一句熟悉的台詞

~這主題是啥?”

然後我又很白目的繼續問老師是不好在哪邊,老師回答…..

~這主題是啥?,是梅花還是鏡頭,如果是鏡頭的話,這顆鏡頭很多人有,並不特別,如果是梅花的話,從對面拍鏡頭裡面的梅花還比較有意思….”

(其實講評的滿中肯的,至少不是只有批抨而沒有建議,所以自問白目歸白目,有挖到寶比較重要…)

接下來的101照片被批的更精彩,

啊,你拍攝的時間不對啦,這個時間拍出來天空已經都是黑的了,構圖也不對,這個101被國父紀念館的屋頂壓住了,而且屋頂是斜的,這個屋簷也沒有美感….”

感覺上全場的同學都和我一樣,連兩場批鬥大會,大 家都被 老師的氣勢震住了,所以後來拿照片出來檢討的同學,好像都有點怕被流彈波及的樣子

不過老師,請容我繼續自目+上訴一下,夜間攝影拍攝的時間太晚反差會變大天空變黑的情況我知道(上課都有在聽哦,只是記性不好常常會忘記而已….),但是101的那張照片,我想問的重點是,老師曾經說過,軟片拍攝的長時間曝光照片,測光要加個 一兩 格的曝光補償,但是我用相機設定的時間拍攝,101就已經過曝了(我的eos5白天的測光是準的,但是夜間攝影的測光是不是應該略作調整?),那是我測光的點不對還是應該測101的亮部然後屋頂部份加黑卡,構圖部份不談,要怎麼樣才能用軟片把101的建築物拍的清楚?人總是要先站穩才能跑嘛,這張只是練習照,火氣不要太大哦!(好啦好啦,我下次選個能看一點的練習照給您檢討囉!)….

昨天老師有說,跟著老師學攝影,追求的是意境的表現,如果沒信心拍出意境,可以選主題明確的風景或花鳥來拍,聽說過有些學長姐因為 和 老師的理念不同而選擇追求自已的攝影路,昨天問了自已,希望拍什麼,我想還是希望朝老師追求的方向前進,但是目標是這一輩子能拍出幾張很得意的作品就好,而不是短短的一兩年,感 謝 老師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要找到罵的這麼犀 利的 老師也是不容易,請繼續給我批抨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