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真是超忙的,星期五晚上加班,星期六一早去烏松崙拍梅花,晚上還衝去買單車褲順便找阿舍借那傳說中的T2,星期日早上去試車,試完車去參加婚宴,結果昏睡一下午,星期一加班完衝去國父紀念館把剩下的五張正片拍完,再趕9點前去沖洗照片,星期二晚上同事聚餐吃完再衝去拿照片,今天晚上有事,明天晚上是攝影團契,真是昏天暗地的茫啊!這個週末還是不要亂跑來睡美容覺好了!

    廢話不說了,這次去烏松崙外拍,是第一次用正片拍攝,現場只覺得梅花真不好拍,大場景的畫面怎麼拍怎麼亂,單朵的花又對焦對到脫窗,中場休息的時侯快門線還不見了,還好最後有找回來,真是緊張又刺激!害我到現在還在緊張!

    昨天晚上去沖洗店拿底片的時侯,剛開始看到底片,還滿興奮的,因為是用燈箱看,顏色對比很好,不過回到家開檔案一看,怎麼測光失敗的這麼多張,對焦也對的不好,去國父紀念館補拍的照片也很差,心情當場給他很差,bogi爸爸也只好在一旁安慰我,第一次拍正片總是需要交點學費的嘛!好吧,那就來看看幾張還能看的照片好了!

1.舞(E100VS軟片拍的,有像兩個在跳舞的人吧,不過左邊那根電桿實在很礙眼)

2.這張是"模仿"老師的構圖(E100VS拍攝)

3.串   (E100VS拍攝)

 

4.宴   (PVR50拍攝,可惜焦點有晃到)

5.攝   (RVP50拍攝,畫面中是BOGI爸爸用MACRO拍梅花,在一旁趕緊拍下來的!)

 

    這次帶了老師推見的柯達E100VS和富士RVP50兩捲正片,順便來比較一下兩種軟片的差異,曾經有看過柯達的軟片比較偏暖色調,富士的偏綠,比較起來果然是如此,用E100VS軟片拍起來的顏色明顯的就偏暖色,以後就方便依拍攝場景來挑軟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