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北二高三峽、土城段,bogi爸爸老是指著山上說"山上有個大的鐘樓,改天帶你去上面喝咖啡看風景",不過一直都沒真的去過(已經講了四年有了哦),上星期日下午本來想去烏來拍瀑布,但是因為台北的天氣不太好,突然想到去那個傳說中的鐘樓看看好了,說不定還能拍拍北二高的車跡...

  冬天的天氣真的比較好睡,下午兩個人一隻狗昏睡到3點半才準備出門,不過因為那個地方是bogi爸爸高中的時侯去的,印象中好像在土城,到了土城問了攤販老闆才知道走錯了,應該是三峽的鳶山大鐘,又繞了山路到三峽,而拍夜景最佳時機也在找路的時侯錯過了,到了鳶山大鐘,整個天色已經全黑,而且景色不像bogi爸爸印象中的開闊,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來練拍一下!

這是bogi爸爸拍的北二高交流道和車河,景色是單調了點,加減看一下!

大鐘樓附近都被草檔住了視線,實在不知道要拍什麼,看到鐘樓,突然想到,不如來練搖黑卡,bogi爸爸連說好,雖然沒拍到像樣的照片,不過練習實地操作,也不賴啊!

這一張是我的示範照,上半部測80秒,下半部測4分鐘,而我的經驗是400D的測光一向要調整,所以一律減半,光圈11用兩分鐘黑卡遮檔下半部放40秒來拍,因為上半部曝的時間很久,所以本來是1/3的下弦月又變成了星芒,但是主要是練搖黑卡,所以月亮的部份就改天再問人要怎麼拍好了!

我拍完換BOGI爸爸,這次我不講話,讓他自已去試,結果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錯,下半部的測光掌握好像還比我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