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光輝燦爛的日子,奇怪,以前我對這個日子的感想就是,有放到假,很好,一點也不想去人擠人,今年大概是因為學了攝影,竟然興緻這麼高,下午3點就去河堤邊卡位,準備拍晚上8點才會放的煙火

    上次去福壽山外拍,無意中聽到14期的阿舍班長說要帶隊去拍煙火,當場提醒14期的臥底朱大哥,有消息要通知我,雖然朱大哥後來有事不能去,但也很好心的把通知信函轉寄給我,起先還在猶豫要不要跟,bogi爸爸竟然說他長這麼大沒這麼近看煙火,耶.....那就一起去吧!

    大概下午3點我們到達河堤,沒想到已經一堆人卡好位了,遠遠的還看到苑如學姐和寶珠學姐和一堆不知名的學長姐們也在找位置,呵呵,大家都滿有興趣的嘛!  選定拍攝點之後,bogi爸爸和一位同學說要回家拿東西,其他人就在自已的腳架旁邊先休息。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14期的狗登姐姐乾脆叫回家的同學拿樸克牌來,阿舍班長也跑長通知說寶珠學姐的朋友住附近,有需要放水的同學可以請寶珠學姐帶路,呵,真是太順利了,什麼,阿舍班長安排了暗樁要外送便當過來,雖然我已經買了面包當晚餐,不過不禁佩服阿舍班長服務這麼週到,難怪可以成為人氣班長,給你拍拍手哦!

    晚上8點忠孝橋準時放煙火,雖然有拍了一兩張,但是煙火太亮,有點過曝(重點是懶得換長鏡頭),第一段煙火離我們實在有點距離拍不起來,後來就趕快把鏡頭對準新光三越,準備拍第二段的煙火秀,用B快門拍攝,剛開始曝16秒,覺得過曝了點,後來調整時間一直縮到了8秒6秒,老師說煙火好拍,我看還是需要技巧的,煙火秀結束檢查作品,看到14期的同學都只拍1秒2秒就按快門了難道我怕錯了嗎,不過好像還是可以挑出一兩張,雖然要等明年才能再拍到,也算是個寶貴的經驗....

    第一次這麼近看煙火,感受到第一手的震撼,滿天的花火好像就在自已頭頂上,伸手就可以摸得到,真是太特別了,難怪一堆人不管有多擁擠也要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