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10, 2010

今天是自在的一天,輕鬆到連觀賞東峰日出都省去了,大夥能夠睡到自然醒,悠閒的漫步上山頂,好幸福。


Day3  南湖山屋 > 南湖主峰 > 南湖東峰 > 上圈谷 > 南湖山屋


01.  這 Mountain Hiker 說明了大家在這的角色




02.  這玉山圓柏伸長著雙臂,似乎在介紹著這裡的帝王



03.  南湖東峰南面底部為風化細碎的板岩砂礫,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閃閃發光的銀粉
,特殊迷人
 
 


04.  站在這些堆疊的大石頭上遙望越見渺小的山屋身旁就是萬丈懸崖但卻登頂南湖大山之前唯一的路徑



05.  小明老師要我拿著護照留下登頂紀念照,或許明年我真的會完登七頂峰



06.  近在咫尺看中央尖山,何等幸福。以往攀登百岳,這中央尖總是離我好遠,或許這南湖大山山頂的圓柏也笑想中央尖許久,想把她ㄧ口吞下



07.  我對植物完全外行,不過能親眼看到這喜普鞋蘭,也夠興奮的~



08.  南湖東峰北面受闊闊庫溪向源侵蝕作用,呈現參差突兀的斷崖岩壁景觀;又由同斜向的青黑色板岩構成,斜豎互疊的岩層構造,獨特又險峻



09.  離開這裡之後,不知何時能夠再來看她,真希望夢不要醒,一直呆在這~



10.  在這偌大的上圈谷看雲吹風發笨呆,這是安排住宿南湖山屋2夜的我們應該得到的禮物



11.  閒晃了一大圈,就要回巢了;就在救援之前,夏二哥留下這英雄般的背影



帶著疲憊的身體就在要回山屋的此刻,無線電裡傳來夥伴扭傷左腳踝的訊息,這時我僅能趕緊通報在山屋的同伴,做緊急支援,感謝需仁大哥、秉謙夏二哥的無私奉獻

12.  傷者已被夏二哥揹下山,夥伴們紛紛紀錄下救援的一刻,這70-200mm小黑六+300mm焦段的鏡頭居然也扛上山,好佩服這些女中豪傑 



13.  這南湖山屋旁的活水源,滋潤了許多山旅者的身心靈



14.  近傍晚,夥伴左腳踝的受傷的狀況似乎未見改善,此時若不請求救援,明天似乎無法翻越危險的五岩峰;經討論後,需仁大哥請求行政院國家搜救中心 (電話:0800077795) 以直升機救援 
@需仁大哥努力說明著傷患狀況及天氣狀態,Mandy老師詳細記錄著對話重點內容,
而我則是將這求救電話錄音下來;阿光,你怎麼是這種表情?醒醒嘿?




15.  山屋旁居然出現這可愛的小山羌,希望晚上能夠看到水鹿大軍包圍山屋的畫面




[延伸]
Mandy's 南湖大山 D3 

無尾熊's  盛夏南湖大山。主峰


夏二哥's 南湖大山第三天

需仁's 朝聖北岳.南湖大山行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