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從去年開始,耐不住南部鄉親的熱情呼喚米修和阿鐵老想往台南跑,於是趁著過年前旅遊旺季開始前的空檔計劃了四天三夜的台南行,也藉此機會順便幫鐵先生驗收一下這一年來復健的成果~

 

    還記得去年三月到台南找朋友的時侯,鐵先生還拿著四角拐一拐一拐的在街上走著,因為行動不方便除了到朋友的店裡及朋友家坐坐外幾乎什麼地方也沒去,但今年不同了,鐵先生竟然可以跟著我們趴趴走一整天也不會吵著要昏迷睡午覺,可見這一年米修餵豬的成效不錯啊

 

 

01.在霸王寒流的威脅中坐上火車一路往南前進

01.jpg  

 

 

    第一天晚上已成了半個台南人的溫暖和馬克幫忙暖胃,帶著米修和阿鐵到處吃小吃,然後去林百貨走走逛逛 !

02.夜晚逛林百貨好似進入時光隧道一般很有fu!

林百貨.jpg  

 

 

    第二天小翔大師開著養豬專車載著我們到處跑,千畦種籽館、林鳳營車站、麻豆市區...一整天被暖暖的陽光追著跑,也追著美美的光影到處拍照,好舒服的天氣啊!

03. 聽老師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特殊種籽的植物,真的是寶島呢!

種籽館.jpg  

 

 

04.種籽館看到很像朵朵阿姨的叮噹小姐,想起寄在阿姨家的bogi少爺,不知過的還好嗎?

P_20160126_110020.jpg  

 

 

 

    吃午餐的時侯一陣閒聊,鐵先生不知滑手機滑到哪去了,突然問到"林鳳營...不是牛奶嗎....真的有

這個車站嗎?"...."有啊,而且還很漂亮呢!"........意外的一串對話,原本要去安平的我們行程整個大轉彎,說走就走隨性而行,其實也是我們這群朋友的共通點呢!

 

    開著車沿河岸走突然看到一片漂亮的炮杖花牆,立馬停車下來看看,橘花綠葉搭配藍天及漂亮色溫的斜陽,真是太美了!

 

05.炮杖花牆旁玩影子遊戲,雖然不是有名的景點也讓我們混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哈!

 

炮杖花牆.jpg  

 

 

06.夕陽灑落的林鳳營車站,原來是座很有味道的木造車站啊,還好我們來了!

林鳳營車站.jpg  

 

 

 

    第三天傍晚約好要坐火車去新營找小張哥哥,中午從住宿點退房後無所事事想起在附近有名的牛肉湯,於是當逛街慢慢走過去~

07.來台南沒喝牛肉湯好像就少了一味啊!成功達陣,耶!

P_20160127_111446.jpg  

 

 

    下午的火車,趁著還有一點時間在離開台南市前到處走走閒晃也是不錯的選擇!

08.再會啦台南市,我們明年再來!

台南印象.jpg  

 

 

    第四天一早小張哥哥說要帶我們去試營運期間無料入場的故宮南院碰碰運氣,到了現場竟然還有名額,興奮的小張哥哥直說當地人排了一兩個月也不見得排的到名額,鐵先生和米修真的很幸運啊!

09. 沒去過故宮的米修竟然在南部看到翠玉白菜

故宮南院.jpg  

 

 

    去完故宮南院再吃過午餐後馬上就要去趕火車了,趁著空檔20分鐘的時間,米修飛快的跑到新營車站附近的糖福印刷廠參觀,其實糖福印刷跟旁邊的五分車站是來新營滿適合一起旅遊的點,可惜這次時間太倉促,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囉!

10.糖福印刷

P_20160128_150009.jpg  

 

 

 

    在回程火車上收到小妹傳來的bogi照片,嗯,睡的滿香的嘛(這樣我的罪惡感就可以少一點點啦!),晚點麻麻就回去抱你了哦!

11.有一隻睡的很香甜的少爺!

1453966496385.jpg  

 

 

    非常感謝台南的好朋友們,米修和阿鐵這四天玩的很開心都不想回家啦!希望明年鐵先生更好一點,可以開車帶著bogi少爺一起去找你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