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在看米修家FB的朋友應該很清楚米修家最近經歷了人生的低潮期所以已經停了幾個月沒整理心家(Blog),這陣子終於得空開始整理這段時間的照片,也意謂著生活的步調已經開始步入正軌,回頭看這段時間所拍的照片,真的是百感交集,相信在阿鐵心中也是如此,一樣用流水帳的方式紀錄下這段時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揮別過去展望未來,相信會越來越好滴!

 

  

還記得20140613從日本回來一陣子了,想著少爺的牙結石還沒清,抽了個空回娘家找熟識的醫生幫少爺洗了牙,只見開始還一臉驚恐的少爺打了麻醉後一整個癱軟在手術檯上,整個洗牙過程阿鐵有錄影留念,但米修很心疼的躲在門後不敢看,結束後醫生還很nice的送了bogi一堆潔牙骨,讓健忘的少爺好一陣子吃的可開心呢!

01.口憐的少爺在洗牙

20140613少爺洗牙.jpg

 

 

 

忙季前20140625 好朋友來宜蘭找米修,讓米修逮到機會逛逛小間書菜和行口倉庫,兩個都是很米修很想去但阿鐵沒什麼興趣的地方,看書會睡著是阿鐵的死穴阿!買了幾張喜歡的2手CD又吃到喜歡的小吃,真開心!

2.坐在書香中,人怎麼拍就怎麼美啊!

20140625小間書菜行口倉庫.jpg

 

 

 

    為了幫暑假期間預計住宿的朋友們探探景點狀況  20140630 阿鐵帶米修來到東澳冷泉走走,然後去粉鳥林漁港晃晃,遇到釣友開的販賣車,買了包可X果在堤岸上悠閒的看海聊事非,真喜歡粉鳥林漁港的寧靜和藍色的海水啊!回程剛好遇到漁船回港,趕上了聞名已久的搶魚盛會,好有趣哦!

03.冷泉+漁港悠閒遊

20140630東澳冷泉粉鳥林漁港.jpg

 

 

 

     某天,阿鐵抬頭一看竟然看到屋簷下有蜂巢,而仔細一瞧不禁佩服起這群虎頭蜂因為實在很會選地點,竟然要出動消防灑水車才有辦法處理,所以20140704 趁著空檔請了消防隊員來處理一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灑水車真的很震撼呢,而不到5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看到消防大哥小弟們要花將近1小時才能收拾善後,也覺得滿感恩的><

04.強力水柱灌蜂巢

20140704清除虎頭蜂窩.jpg

 

 

 

     然後有天好友阿康說他很無聊,讓米修逮到了機會帶著少爺又來到了東澳,20140707這天真的是艷陽高照,怕水的少爺只敢把腳放在水裡,所幸就當起了麻豆,搭配颱風前的藍天白雲拍起來超帥的啊!

05.冷泉拍拍樂

20140707東澳冷泉.jpg

 

 

 

20140711 這天趁著住宿朋友出去玩的空檔,阿鐵和米修手牽手假藉要探景點的名義再次出去晃晃,來到了另一個夏天的玩水聖地~毛蟹冒泡,不過呢因為是正中午去的,只有拍拍照片就迅速走人,但這邊真的滿適合小朋友來玩水的呢,地方不大但安全性夠,旁邊還有碳烤屋可以讓不想玩水的大人休息,也是個不錯的小景點!

06.毛蟹冒泡探探

20140711毛蟹冒泡.jpg

 

 

 

20140711 當天離開了毛蟹冒泡,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阿玉林道,聽阿鐵說這條路可以一路走到台北,而我們只是來健身蹓小狗用的當然是只走一小段啦!雖然我們走的這一小段林道沒什麼展望,不過看到綠意盎然的小小世界,也讓一家三口小累到,值了!

07.阿玉林道閒晃健身

20140711阿玉林道1.jpg    

 

 

 

20140713這天發生了B&B開始經營以來最大的慘案,水管爆管事件活生生在半夜上演,還好樓上住宿朋友看起來都已經洗好澡睡著了,但隔天還有住宿的朋友要來,又是發生在師傅休息的星期日,阿鐵和米修擔心了一個晚上,還好隔天一早有找到師傅立即修復,沒有影響到隔天,好裡加在啊!

08.爆管驚魂記

20140713爆管驚魂.jpg  

 

 

 

 7月家慧姐姐在羅東落腳的好森咖啡開始試賣了,20140717這天帶著相機去幫忙拍拍,不過太久沒拍照米修一整個沒FU反而是阿鐵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果然米修家的藝術家還是阿鐵啊~

09.好森拍拍

20140717拍好森.jpg

 

 

 

 整個6月有空就騎著腳踏車亂晃的米修,進入暑假後就很少出門了,除了因為天氣炎熱,也因為要陪住宿朋友不宜出門,20140720這天阿鐵一看天氣陰陰很涼爽又有空檔,約了米修一起騎車騎到三星,沿著收割後的稻田騎,在田埂間玩跳跳照,開心的咧!

10.三星田野跳跳樂

 

20140720三星自行車遊.jpg

 

 

 

 一直很想去花蓮,但是年紀大了實在不想開車開這麼遠,那天騎完腳踏車後突然想到其實也可以坐火車去花蓮啊,於是立馬上網查詢火車班次,20140721一早阿鐵帶著米修拋家棄子坐火車花蓮快閃一日遊,炸彈蔥油餅吃到爽、時光二手書練氣質、柚子家會朋友+七星潭玩夾石遊戲…玩到不想回家啊!

11.花蓮快閃一日遊

20140721花蓮快閃一日遊.jpg

 

 

 

20140722來了個颱風,米修家後院的樟樹撐不住倒了,事後阿鐵和米修合力將樹扶正起來,但又突然想到前院的大樹旁就是家裡的主電源經過的地方,萬一再來個強颱倒了不就很慘,可能也被之前爆管事件嚇到,阿鐵堅持要把樹修枝減低受風面,每天都在花園整理環境,不知是不是這時已經種下了事發的原因呢?

12.阿鐵是園藝型男

20140723~30颱風帶來的教訓.jpg  

 

 

 

 ~然後20140731,大事發生了!

  這天擔心颱風來樹會倒的阿鐵在修樹枝的時侯腦袋跟著高雄的瓦斯管一起爆掉了,剛開始不知道狀況的米修和阿鐵以為只是無力,過了20幾分鐘後感覺態勢不對趕緊請鄰居幫忙救人,等到救護車來的時侯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後,隨車的消防隊員說很有可能是中風,但老實說米修當時腦袋還很不清醒不知道狀況很嚴重,只覺得阿鐵剛才還在跟米修說話,是有意識的應該不至於吧!

  

  經過一個晚上的檢查及討論,確定阿鐵是腦溢血需要馬上開刀清除淤血,簽了一堆同意書、連絡醫療背景的朋友了解情況、請教會的姐妹為阿鐵祝福...一時間米修好像腦袋當機似的忘了悲傷,只專注的處理眼前的混亂,而接受了牧師祝福禱告的阿鐵也好像進入了安全模式一般平靜的進入開刀房!

 

  手術順利完成,經過加護病房的焦急等待、內科病房的無聲休養一直到復健病房的積極復建,2014年7~9月期間,阿鐵克服了一連串的困難,恢復的速度超乎醫師的預期,難得的是很快的接受了自已生病的事實並且配合治療和復建,不到3個月的時間已經能夠行走了,雖然還不太穩、雖然還是需要人攙扶,但米修真的很以他為榮!我們家的鐵男不是叫假的啦^^

13.努力有成的阿鐵靠自已的意志走回家了!

201408~09阿鐵欠安.jpg

 

 

 

 而看著努力和自已身體對抗的阿鐵,米修提醒自已不能倒下,盤算著B&B的雛型已經完成為了將來阿鐵回家後的生活,不能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口碑斷掉,於是民宿醫院兩邊跑,所幸有米修大妹小妹和好朋友們的幫忙分擔辛苦的打掃工作、家人間的經濟支持讓米修能夠請專職看護照顧阿鐵不致蠟燭兩頭燒及家慧姐姐的2分鐘擁抱穩定幾次快要失控的情緒,不知不覺間也讓我們撐過去了!

14.謝謝內將們(很感謝這段時間來幫忙清掃工作的溫暖、文玲、米修大小妹及碧芳…整理照片的時侯才想起來都忘了幫你們拍照啦 ><)

201408內將小幫手.jpg

 

 

 

為著日後康復回家的阿鐵,米修每天都很努力的觀察什麼地方需要修改才不會危險並藉著修改分散壓力,在此也感謝來幫忙的狗爸狗媽!

15.床鋪加高改修

201408米修改床架.jpg

 

 

 

這三個月來看著忍受復建疼痛的阿鐵還不忘搞笑,是米修可以持續下去的動力,看著阿鐵一天一天的進步,米修一直深信這一關一定可以渡過,而最近真的越來越有否極泰來的感覺了耶!

16.努力但持平常心的阿鐵,辛苦你了!

201409~10阿鐵欠安.jpg

 

 

 

抓到時間就要出去走走,這是米修家一直以來的傳統,雖然現在行動不便,但還是可以換個方式啊,感謝東東這段時間不辭辛勞的載送阿鐵出去玩,暫時遠離醫院的環境,對阿鐵來說是紓放壓力很重要的過程,真的感謝你!

17.長埤湖清水地熱玉蘭茶園晃晃~20140915

20140914長埤湖清水地熱玉蘭茶園遊.jpg

 

 

 

18.外澳遊開心吃海鮮~20141019

20141019外澳遊.jpg

 

 

 

 19.石牌跑馬古道走走+米修家喝下午茶~20141026

20141026石牌跑馬古道遊.jpg

 

 

 

20.東澳粉鳥林漁港風雨見堅情~20141102

20141102東澳遊車河.jpg  

 

 

 除了出去走走,有空也要吃很大,讓已經快吃膩醫院便當的鐵肚可以得到滿足

21.阿鐵吃很大

201409~10阿鐵吃很大.jpg     

 

 

 

不過,真的辛苦少爺了,這段時間不但很少帶你出去走走,也沒有好的伙食,讓你每天都很無聊啊 ><

22.Bogi大無聊

bogi大無聊特輯.jpg

 

 

 

為了補償你心靈上的創傷,媽媽和阿姨都有幫你抓抓哦,希望你能消消氣!

23.抓抓抓很大

bogi龍抓抓.jpg  

 

米修家經歷了幾個月的混亂,總算有比較穩定步入正軌了,雖然阿鐵還在醫院持續復建中不能回家,但看著這個星期以來阿鐵身體不斷的進步,我們深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也在此感謝一路關心、默默在電腦旁邊陪伴米修家的各位!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修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